Friday, March 6, 2009

..我喜欢上林子学..


最近这几天都在看<藤井树>的书。其实我有很多他的书,只是到现在才有时间认真的看。最近看过他的本书 --

<<B栋11楼>>

这本书是在2003年10月07日,由商周出版。在正式踏入他的写作世界时,前序则是这么写着--
“創作以來,藤井樹最用心創作的作品!他說:
在動筆寫「B棟11樓」之前,我做了很多功課,比起之前所有的作品,「B棟11樓」可以說是工程浩大。
因為裡面牽涉了許多我從未接觸的事情,憑空想像對一部作品來說是大不敬。所以我到處請教,能問就問,有課就上,沒課就買書,許多沒去過的地方,也都必須實地去走過一次
。”


<<这城市-- B栋11楼第二部>>

B栋11楼出版期于2004年06月15日同样也是由商周出版!他这么写着--
“B栋11楼出版後,引起網路上許多關於「如果你是子學,你會選擇藝君,還是艾莉?」的討論,故事並在藝君遠走西雅圖,艾莉到高雄一趟,卻沒有和子學見面便離去了,留下一個說清楚卻又撲朔迷離,說模糊卻又已點明子學選擇,令人回味無窮的結局

其实在看这两本书,心在想,为何藤井树能写得如此写实?很突然的,我竟然喜欢上书里的主角--林子学。这世界上若真有其人,我肯定会喜欢上他。虽然这其实是书里的人物,书里的人物永远是完美

喜欢林子学的眼镜
喜欢林子幽默
喜欢林子体贴
喜欢林子关心
喜欢聪明
我喜欢上林子学的梦想。
我喜欢上林子学的脸红。
我喜欢上林子学的气。
我喜欢上林子学的条理。
喜欢林子的无理头

林子学啊林子学,若你现实人物希望我女朋友呢!
哈哈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