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9, 2010

..言者无心,听者有意..

有曰:言者无心,听者有意
最近才真正体会到
我多数属听者,但言者
有时听到的话真的是不堪入耳
但却还要一笑而过
心只想
听过就算吧
甚至发现
有时所说的话
都被别人鸡蛋里挑骨头似的
而且还句句讽刺
会想我到底哪里得罪了他/她呢
后而悟也
用语言胜过任何动作
或许有时说的话不小心越过他/她的界限
因而让他/她找机会对我进言语攻击
为的是发泄他/她个人对我的不满
进而抒发他/她的累积成形的怨愤
我理当可以理解
继领教过你的功力
当然对你说话时也更加加以谨慎
没想到你还继续发攻
一个人的忍耐度确实有限
更何况我并没有什么耐心
你敬我一尺,我必定回你一丈
所以请不要勇于挑战
也请不要得寸进尺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相信自己! 加油!